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出席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四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04-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四月十四日)出席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各位鄧族的鄉紳父老、各位嘉賓:    元朗屏山是香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地區,鄧族早在八百多年前已定居屏山,建村立圍,並先後興建多所宗祠、書室,作為供奉祖先以及教育後人的場所。時至今 日,遊人可沿屏山文物徑欣賞這留傳百載的傳統中式建築,順道領略本地宗族的傳統文化生活。今日正式開幕的「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將更進一步 加深本港市民及海外遊客對屏山及鄧族的歷史文化的認識。   文物館暨訪客中心是由建於一八九九年的舊屏山警署改建而成。舊屏山警署是位於 新界的戰前警署之一,它除了擁有獨特的建築特色和歷史價值外,其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