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出席佛曆二五五一年慶祝佛誕大會「開幕、浴佛典禮」的致辭全文(五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05-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佛曆二五五一年慶祝佛誕大會「開幕、浴佛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出席佛曆二五五一年慶祝佛誕大會「開幕、浴佛典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善信:   今日是慶祝佛誕大會,我好高興能夠躬奉其盛,與各位一齊,淨化心靈,同沾法喜。    佛誕是慶祝佛陀降生,為人間帶來佛法,令人心清淨,離苦得樂。今年是香港回歸十周年,香港在國家的關照和市民的努力之下,回復繁榮。不過,在一片升平之 下,人心依然不得安穩,雖然香港公共秩序良好,基本福利充足,人人三餐溫飽,個個都有安居,但社會上還有許多色情暴力,家庭不和,輕生自殘,至親受苦的事 件,還有市民面容抑鬱,也有很多不快樂的人。   所謂「境隨心轉」,一念就是天堂,一念就是地獄,看來我們除了盡力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