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元朗八鄉元岡村梁氏宗祠重修開光典禮上致辭全文(六月二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06-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元朗八鄉梁氏宗祠重修開光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元朗八鄉元岡村梁氏宗祠重修開光典禮上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各位村代表、各位嘉賓、各位父老鄉親:   今日是八鄉梁氏宗祠重修開光,正是良辰吉日,滿堂喜慶,本人獲邀主禮,實在非常榮幸。    香港的鄉村氏族聚落,自中原相繼遷移南方,可以遠溯自宋朝,延展至今,已有六七百年,經歷朝代更替,始終宗祧(1)不絕,香火依然,是因為傳統文化,慎 終追遠,血脈相連,可以經歷艱難的考驗,即使是開枝散葉、移居海外的僑民,都會返回祠堂祭祀。香港鄉民敬天法祖的精神,值得繼承,更值得發揚,使到全港華 人都知道,我們有一個大家庭,就是中華民族,一個大祖宗,就是軒轅皇帝。中華是我們的血統根源,中原是我們的精神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