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繁華都市-遼寧省博物館藏畫展」開幕禮致辭全文(九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9-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繁華都市-遼寧省博物館藏畫展」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出席「繁華都市 ─ 遼寧省博物館藏畫展」開幕禮致辭全文: 馬(寶傑)館長、各位來賓:    我十分高興「繁華都市」畫展今天開幕,歡迎各位出席。今次展出十五幅珍貴的名畫,都是遼寧省博物館的藏品,每幅都很精彩,它們展現了我國古代的都市風 情,繁華氣派,以及城市居民鬧中求靜的景象。對比我們現在身處香港這現代化國際都會,由境入情,大有奇趣。欣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香港藝術館安 排舉辦這個展覽,很有藝術心思。 展出的這批繪畫名跡,多是過去清王宮裏的藏品,彌足珍貴,尤其是當中徐揚繪畫的《姑蘇繁華圖》, 是乾隆皇帝第一次南巡後下旨所創作,畫家以高度寫實的手法,把蘇州的盛世繁華活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