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沙灣消防局開幕典禮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七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7-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在沙灣消防局開幕典禮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許處長、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早晨。我今天很高興應邀主持沙灣消防局的開幕典禮。   特區政府保安政策重要的一環,就是保障公眾安全,以及提供有效率的緊急救援服務,從而確保香港是一個安穩太平的城市。正如古諺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能維持迅速及有效的救援服務,在新開發的地區或有嶄新發展的舊區增建消防局,是必須做好的配套工作。   沙灣消防局是消防處轄下第七十一間消防局,也是港島西區的第六間。在沙灣消防局啟用之前,這一帶的消防服務由堅尼地城和薄扶林的消防局提供。為了進一 步加強緊急救援服務,縮短消防車在接到召喚後到達事故現場的時間,以及配合區內的未來重要發展,在域多利道現址興建沙灣消防局至為重要。   沙灣消防局整項建築工程耗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