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在第十一屆亞洲專業保安協會國際會議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中文譯本) (十一月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11-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第十一屆亞洲專業保安協會國際會議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中文譯本): Dato' Haji Rahmat Ismail、各位先生、各位女士:   首先,我要多謝亞洲專業保安協會香港分會邀請我出席第十一屆亞洲專業保安協會國際會議。今日能夠與各位聚首一堂,我感到非常高興。   今時今日,每當有人提及「保安」一詞,我們便會產生一種印象,認為是指對付恐怖主義的措施。全日24小時播放的新聞頻道,不時把展示死亡和破壞的可怕畫面帶到平民百姓家中,恐怖份子的暴行就好像近在咫尺。不過,香港十分幸運,遭受恐怖襲擊的風險多年來仍然相對較低。   香港居民一向享有宗教自由,少數族裔人士亦向來互相尊重;我相信這是本港得以維持穩定繁榮的基石之一。另一方面,我們既珍視這個自由開放的社會,亦決心不讓罪犯和恐怖份子有機可乘,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