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在「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十月二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10-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出席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尊敬的田期玉主席、各位嘉賓:   您們好!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各位專家學者和警界朋友到來香港,出席由中國警察協會舉辦的「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   自十年前香港回歸祖國以來,海峽兩岸與港澳地區間人民往來愈趨頻繁。以香港為例,二○○六年,內地旅客訪港累計一千三百四十多萬人次,較一九九八年上升四倍;而台灣及澳門旅客訪港人次則分別上升百分之二十及接近三倍,達二百二十多萬及接近五十三萬人次。    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交流頻繁,無可避免給非法份子提供了跨境犯罪的機會。犯罪的跨國化或跨境化是所有地區在社會治安方面所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