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衞生福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出席醫院管理局社區康護日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五月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衞生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5-0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缳生福利局局長演辭 ********* 以下是缳生福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五月一日)出席醫院管理局社區康護日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羅醫生、何醫生、各位來賓: 我很榮幸得到醫管局邀請,主持今日這個社區康護日開幕典禮。今日不單只是醫管局社區康護日,亦是標誌著醫管局正式開展其戒煙輔導熱線服務和戒煙計劃的重要日子。 在本港和世界各地,吸煙是引致最多死亡個案,卻又是可以避免的致死原因。世界缳生組織估計,每年因吸煙致死的人數多達420萬。在香港,每年約有5 500人因吸煙而死亡,而政府每年亦花費巨額的醫療開支,用於治療與吸煙有關的疾病。現時,本港吸煙人士約佔總人口百分之十五,人數為80萬左右。根據多 項研究結果顯示,這些人士如果繼續吸煙,他們當中有半數會因吸煙而提早死亡。除了吸煙之外,吸入二手煙亦已被證實會損害健康。二手煙含有超過四十種致癌物 質,長期吸入可引致肺癌和心臟病。因此,無論對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