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衞生福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出席耆康會東蓮覺苑長者天地開幕典禮上的致辭全文(五月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衞生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5-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缳生福利局局長演辭 *********   以下是缳生福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五月四日)出席耆康會東蓮覺苑長者天地開幕典禮上的致辭全文: 陳教授、何主席、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能夠主持耆康會東蓮覺苑長者天地開幕典禮。同時,我亦藉此機會謹祝這一所嶄新的院舍暨日間護理中心推展順利。   耆康會東蓮覺苑長者天地設有一百二十個宿位。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其服務設計上的創新,例如膳食上給予長者多元化的選擇;在醫療照顧方面設有「視像 診療」、中西醫的醫療及護理服務等。這種以市場主導、以客為本的營運方式,與政府鼓勵提供高質素的安老院舍宿位,讓長者及其家人有更多選擇的政策方向一 致。   政府一向重視安老服務的提供。事實說明了一切。我們在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將用於長者服務的開支為三十五億元,較五年前的開支增加超過一倍。   其實,我們都知道,即使是在經濟環境最好的時候,資源也是有限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