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道亨銀行及DBS廣安銀行債券投資中心開幕禮的致辭全文(三月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3-10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三月十日)出席道亨銀行及DBS廣安銀行債券投資中心開幕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多謝DBS香港邀請我出席今天這個道亨銀行及DBS廣安銀行債券投資中心的開幕典禮。首先讓我祝賀DBS香港成功推出全香港第一個的債券投資中心。   債券市場是金融體系重要一環,提供有效的集資渠道,把金融體系內的儲蓄,轉為可供運用的資金。政府一向積極推動香港債券市場的發展,除了提供金融基建 (例如債券結算及支付系統)外,亦有提供稅務優惠,以及精簡發債程序等。在上星期剛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內,財政司司長提出了稅務優惠的建議,減免來自合資格 債務票據的買賣利潤收入的利得稅。具體來說,在新建議下,三年期的合資格債務票據可享有利得稅百分之五十的減免,而七年或以上的則可獲百分之一百的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