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中出商貿通」出入口營商網站正式啟用典禮上的演辭(五月二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5-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中出商貿通」出入口營商網站正式啟用典禮上的演辭:(只有中文) 許議員、各位嘉賓:   在二十一世紀的知識經濟年代,資訊科技正發揮著極重大的作用。其中,電子商務的興起及互聯網的迅速發展,令商貿運作發生根本性的改變。現在,交易雙方可以通過電子方法直接處理合約、付運、貨物調配、庫存管理以至通關手續等,大大加強進出口活動的效率以及減低成本。   香港要繼續成為世界主要的商貿中心,必須提高在資訊科技和電子商務領域的適應能力與優勢。香港的企業,必須掌握電子商務的運作,以維持競爭力,才能免受淘汰。要達到這目標,政府和工商界都要不斷努力。   政府正推行各種措施,把香港發展成為亞太區的電子商貿中心。我們已制訂「電子交易條例」,為電子商務訂立明確的法律架構。我們亦設立公開密碼匙基礎設 施,為電子商務提供穩妥可靠的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