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北京舉行的世界印刷大會開幕式的致辭全文(五月二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5-21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北京舉行的世界印刷大會開幕式的致辭全文(譯文): 首先,我要感謝第七屆世界印刷大會組織委員會的邀請,讓我得以在這個雲集全球印刷業翹楚的盛會上致辭。   這次盛會,有雙重的意義,因為這不僅是世界印刷大會首次在中國舉行,更是全球印刷業在新世紀中的第一次國際會議。   香港向來是世界主要的印刷及出版業中心。我很榮幸能夠代表香港,在這個盛會上向各位貴賓略述香港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別行政區四年來的表現。   這次大會的主題是「二十一世紀知識經濟對印刷業的挑戰」。我想在座各位印刷業的領袖和企業家都會同意,如何應付轉變,正是企業最大的挑戰。事實上,對政府亦然。以香港為例,在過去四年間,我們便須應付兩大轉變。   第一個轉變,是國家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第二,是亞洲金融風暴。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駕馭這兩個轉變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