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出席「創業奇兵」新領袖計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十一月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11-02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與青年人分享創業心得 ******************   以下是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二日)出席「創業奇兵」新領袖計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王(塲鳴)博士、古(遠芬)先生、各位青年朋友、各位導師、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創業奇兵」新領袖計劃的開幕典禮,與各位有志創業的青年朋友和義務參與這個計劃的導師,分享我對青年人應如何面對創業抉擇的一些看法。   讓我問問在座的青年朋友:你們在決定是否創業時,首要會考慮什麼因素?資金、學歷、經驗、行業前景還是個人理想?無可否認,創業要考慮的因素很多;不過,我認為最重要的反而是要先弄清楚為什麼要創業,以及自己是否適合創業。   青年人可能基於不同的原因選擇創業。追求夢想、找不到理想的工作,以及在工作上得不到滿足感,都是驅使青年朋友創業的原因。不過,青年朋友在決定是否創業時,應該進一步問問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