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理大發明及科技合作展覽開幕禮致辭全文(一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1-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長理大發明及科技合作展覽開幕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理工大學發明及科技合作展覽開幕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潘校長、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主禮今日香港理工大學的發明及科技合作展覽開幕典禮。 「發明」和「科技」是推動香港經濟轉型的重要力量。香港若果要進化成為知識型經濟,發展高增值產業,便需要「創新發明」和「新的科技」。香港的科研機構,一直肩負起提升香港科研水平及將科研成果商品化的重要任務,尤其是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更扮演覑一個獨特的角色。 理大在過去多年一直與本地傳統工業,如紡織及製造業,保持覑緊密的聯繫,為傳統工業提供科技支援及人材培訓,使香港的傳統工業能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保持 實力和不斷提升其科技水平。此外,理大和其他科研機構一樣,努力不懈地在創新科技上不斷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