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出席「2008香港動漫電玩節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八月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8-01
網址 :
文章預覽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2008香港動漫電玩節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八月一日)出席「2008香港動漫電玩節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鄭(漢怡)主席(2008香港動漫電玩節主席)、黃(玉郎)會長(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各位先生,女士: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今天的開幕典禮。   香港動漫電玩節自一九九九年首次舉辦至今,已經踏入第十個年頭。這項活動的規模不斷擴大,由最初集中展銷漫畫作品的香港漫畫節,漸漸發展成為包括動畫及漫畫的香港動漫節。到了今年,大會更加插電玩元素,促成香港動漫電玩節的誕生,也反映了香港創意工業的發展蓬勃。    本港漫畫業經過多年的發展,到今天已經是市場規模佔有10億港元的創意產業。就人口比例來說,香港漫畫的普及程度在亞洲具有領先地位,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