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省港職工技能匯演」開幕儀式上的致辭全文(九月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09-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省港職工技能匯演」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三日)在「省港職工技能匯演」開幕儀式上的致辭全文: 鄭會長、王女士、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榮幸應邀出席由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與廣東省總工會合辦的「省港職工技能匯演」開幕儀式。   這匯演饒富意義,除了讓兩地工友聚首一堂,讓他們切磋技能,增進彼此了解外,也凸顯職業培訓及再培訓的重要性,鼓勵工友透過提升和學習新技能,增強自身的競爭力,以應付社會的急速發展及行業不斷轉變的需求。    雖然本港的整體經濟及就業情況在近年已有改善,但我們仍面對經濟轉型和勞動力錯配等問題,若要在經濟上保持活力和競爭力,具質素的人力資源是不可或缺 的。因此,政府一直在職業培訓、再培訓及技能提升方面投放大量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