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試驗計劃開展禮上的致辭全文(一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1-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試驗計劃開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試驗計劃開展禮上的致辭全文: 梁醫生、各位嘉賓、各位長者和義工:   大家好!還有不足兩個星期就是農曆新年,我在此先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在座各位新年進步,萬事勝意。   農曆新年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一向是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日。農曆新年更提供一個黃金機會,讓大家與親戚朋友聚首一堂,互相問候和祝賀,促進彼此間的感情。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除了關懷親戚朋友外,也不應忽略鄰里其實也是重要的人際網絡。古語有云:「遠親不如近鄰」,正正顯示鄰里之間守望相助是中國人的傳統。當我們需要幫助時,遠方的親友或未能及時施以援手,但左鄰右里卻能夠充當及時雨,幫助我們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