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保良局天恩護老院暨耆昌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二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2-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保良局天恩護老院暨耆昌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保良局天恩護老院暨耆昌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劉陳小寶主席、各位保良局董事會成員、各位來賓、各位長者:   我今日應邀主持保良局天恩護老院暨耆昌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的開幕典禮,感到非常高興和榮幸。    香港的人口不斷老化,根據二○○七年人口統計的資料,65歲或以上的長者人口已超過88萬,約佔總人口的百份之十二點六之多。雖然大部分長者都是身體健 康,但仍有部分長者需要長期護理和起居照顧。雖然我們近年已不斷加強長者社區照顧及支援服務,以協助長者留在社區,安享晚年,但仍有體弱長者因種種原因而 未能在家中獲得妥善照顧,我們必須為他們提供適切的院舍服務。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