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勞工處飲食業招聘中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二月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2-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勞工處飲食業招聘中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五日)在勞工處飲食業招聘中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飲食業的僱主代表、行業的工會代表、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並見證勞工處飲食業招聘中心的開幕典禮。今天是農曆年十一,我先祝願牛年飲食業生意興隆、客似雲來。    政府目前的首要任務是「保工」。但我們要明白,就業市場要真做到職位源源不絕,最終仰賴私人企業的持續發展,因此,「保企業」是「保工」之本。「保企 業」包括一系列支援企業的措施,而飲食業招聘中心,可說是全力「保飲食業」的措施,提供針對性的配對服務,紓緩行業「有工無人做,有人無工做」的情況。   本港最新一季的整體失業率是百分之四點一。但同時,勞工處於二○○八年第四季共刊登逾二萬個來自飲食業的空缺,較二○○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