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亞洲文化合作論壇二○○六」閉幕禮上就「文化的多元發展」的致辭全文(十一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6-11-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亞洲文化合作論壇二○○六」閉幕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亞洲文化合作論壇二○○六」閉幕禮上就「文化的多元發展」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   本年初,我參加了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所舉辦的研討會。會上,北京中央美術學院院長潘公凱教授就「中國現代藝術之路」提出其見解。這個研討會令我更深入瞭解我們的文化蘊蓄,驅使我尋求如何在香港實踐我們的新任務。   在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的推動和努力下,這次論壇得以成功舉行,我謹衷心致謝。   我們過去數天在這裏聚首,一起探討如何達致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在現代化和全球化進程加快之下,保存我們獨特的文化。    今年論壇的主題是 「亞洲文化藝術的現代性」。然而,文化如何關乎「現代性」這個概念?「現代性」一詞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