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在《給香港的信》節目中的講話全文(五月二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5-28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給香港的信》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給香港的信》節目中的講話全文:   一九九六年夏天,香港一名年青女子向著全球記者驕傲地說:“香港的運動員不是垃圾。”那位年青女子當然就是香港首位奧運金牌得主 — 李麗珊。   自珊珊在亞特蘭大奧運會奪標後,多位香港運動員亦接受挑戰,向世界展示他們的本領。在香港贏得首面奧運金牌後數星期,傷殘劍擊運動員張偉良又在傷殘人 士奧運會中奪得四面金牌,表現出色。一九九七年,香港單車選手黃金寶在上海全國運動會中擊敗國內最強的對手,為特區贏取了第一面金牌。而在不足兩年之前, 即一九九八年十二月,我更榮幸地目睹香港多位男女健兒在曼谷舉行的亞洲運動會中奪得五金、六銀和六銅合共17面獎牌 - 這是香港有史以來在大型國際運動會中取得的最佳成績。   由於我們在曼谷亞運會中取得了輝煌的成績,加上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