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劃簡布會的致辭全文(九月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9-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創意經濟的里程碑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九月五日)在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劃簡布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創意經濟的里程碑 各位嘉賓:   現在是香港文化發展的一個重要時刻,因為今日政府正式公開邀請各界就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的發展提交「發展建議邀請書」。   許多研究都說出,二十一世紀是知識經濟的時代,亦是創意經濟的時代。很多國家都積極拓展創意經濟,致力建築新的文化設施,囊括各類創意人才。文化藝術 培養創意人才,吸引創意人才,而藝術創意,令人懂得欣賞精緻品味、提升生活質素,更可以革新產品設計和業務經營方式,有助經濟轉型,闖出一條生路。新的世 紀,是講求創意的世紀,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可謂應運而生!   西九龍文娛藝術區佔地40公頃,座落市區,飽覽維多利亞海港,政府將這塊「地王」,改作文化藝術用途,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