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主持「有關甘棠第的保存意向書簽署儀式」時的致辭全文(二月二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2-21
網址 :
文章預覽 : 何志平於「有關甘棠第的保存意向書簽署儀式」致辭全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主持「有關甘棠第的保存意向書簽署儀式」時的致辭全文: Mr Garn、盤先生、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各代表、各位來賓及新聞界的朋友:   我謹以興奮的心情向各位宣佈:經過一年多以來的坦誠磋商,政府已經與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就甘棠第的保存問題達成共識。教會將會把甘棠第的業權移交予政府,作永久保存。政府會為甘棠第稍作修葺,用以設立孫中山博物館。   甘棠第建於一九一四年,是何東爵士胞弟何甘棠的府第。教會在一九六零年購入大樓作宗教用途,多年來悉心保養,大家所見這裏美輪美奐的裝潢,與九十年前 最初建成時的原貌實在沒有多大分別。甘棠第具有極高的歷史和建築價值,可說是本港一幢具代表性的歷史建築物,應予以永久保存。在過去一年,除了教會表示願 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