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出席祝賀饒宗頤教授九十華誕之喜晚宴的致辭全文(十二月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6-12-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晚宴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出席祝賀饒宗頤教授九十華誕之喜晚宴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饒宗頤教授、高祀仁主任、許嘉璐教授、鄭欣淼院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首先,我借今日的機會,恭祝饒教授九十華誕之喜,祝饒教授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饒教授是舉世知名的國學大師,在治學與處世方面,有許多是我輩應該效法之處。莊子說「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饒教授郤認為以有 涯追逐無涯,反而能夠開拓無限的境界,通過不斷的追問和鑽研,不但獲得更多新的認識,使精神獲得安慰,更可以安頓生命。於是,常人以畢生之力,往往只能讀 懂一、兩門學術的範疇,然而饒教授卻能同時通達十五門學問,在文、史、哲、藝術、宗教、禮俗、民族等課題,作跨學科、語文、民族、地域的文化研究,融會貫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