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就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二○○七年周年報告的致辭全文(二月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2-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就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二○○七年周年報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二月十六日)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的致辭全文: 主席、各位議員:    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的二○○七年周年報告是《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條例》)於二○○六年八月九日生效後,專員向行政長官提交的第一份整年報告, 交代《條例》在二○○七年整年的總體執行情況。按行政長官的指示,報告剛於二月十一日提交立法會會議席上省覽。局方已向保安事務委員會發出文件,就報告內 所提出的事項解釋政府當局的回應。   截取通訊和秘密監察行動是執法機關必需的調查工具,能有效協助偵查罪案和保障公共安全。《條例》就公職人員進行的截取通訊以及指定類別的秘密監察行動,訂定一套非常嚴謹的新規管制度,確保執法機關進行這些行動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