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在香港電台《香港家書》節目發言全文(九月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9-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政制事務局局長《香港家書》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九月十六日)在香港電台《香港家書》節目發言全文: 威揚:   上星期日立法會選舉日傍晚我們通過電話,但未有機會詳談。現在選舉工作總算圓滿結束,可以和你分享我對這次選舉的一些感受及看法。   剛剛過去的立法會選舉是九七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後的第二次。加上去年十一月的區議會選舉,是過去三年來的第三次全港性選舉。一如以往,每次選舉前,政府都動用龐大人力物力去鼓勵合資格市民登記為選民及投票。   每當我與訪港的外地政府或議會成員談起我這方面的工作,他們不約而同的問,為何這些工作不由候選人或政黨去做,而要由政府代勞。他們奇怪為何香港特區 政府這麼覑緊投票率,市民是否投票應由政黨操心。他們有這樣的看法自有他們的理由,但是回想我們的議會選舉,只有一段很短歷史。我們九年前才開始以直選產 生部分立法會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