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藥物事故會見新聞界的開場發言(三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就藥物事故會見新聞界的開場發言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地下大堂會見新聞界的開場發言:   近日連番的藥物事故引起公眾關注,亦令部分市民和病人對香港的藥物供應和監管制度失去信心,甚至擔心使用的藥物是否安全和質素是否有保證。我充分理解市民在這方面的憂慮和感受,食物及缳生局、缳生署和醫管局亦採取全方位的措施,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讓市民安心。    中長期方面,我上星期已公布會成立檢討委員會,全面審視現行的藥物供應和監管制度,業界的誠信和操守問題,以及研究政府是否需要修改法例和罰則,提升香 港在藥物監管的水平。由於整個檢討涉及複雜的範疇,預計需要大約六至九個月才可完成。檢討期間如果有任何建議是可以先行推出,我們會向立法會、公眾和業界 交代和諮詢。   短期來說,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