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人類豬流感會見新聞界的開場發言 (四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就人類豬流感會見新聞界的開場發言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就人類豬流感在中環美利大廈地下大堂會見新聞界的開場發言:    我知道大家都關注在墨西哥和美國發現人類豬流感,所以我們今日亦啟動了大流感應變計劃,舉行了第一次督導委員會會議。我今日與缳生署、食物環境缳生署、 漁農自然護理署、入境處和醫院管理局一起開會,大家分析美國和墨西哥的情況,討論香港應該如何採取應變措施,特別是預防人類豬流感傳入香港。   我們的決定如下: * 把香港從戒備應變級別提升至嚴重級別。最嚴重的級別是緊急應變級別,但因為現時香港未有這些疫症,全世界亦未能確定這個是有效的人傳人的大流感,所以我們暫時提升至嚴重級別; * 我們會盡快在未來一兩日把人類豬流感列入需呈報傳染病,公營和私家醫生如發現有懷疑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