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防疫注射計劃記者會開場發言(六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6-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食物及缳生局局長防疫注射計劃記者會開場發言(附短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六月九日)在防疫注射計劃記者會上就人類豬型流感、肺炎球菌及季節性流感疫苗的開場發言:   各位午安。今天行政長官已宣布,行政會議今早通過免費為四類人士提供人類豬型流感疫苗。現在我向大家講講詳情。   這四類人士分別是: (一)公營和私營界別的醫護人員,這包括老人院或護理院的人士; (二)六個月或以上至未滿六歲的兒童; (三)六十五歲及以上的長者;以及 (四)因原先已有某幾類的健康狀況,而在感染人類豬型流感後,死亡或出現併發症的風險較高的人士,這包括不同的慢性病病人。   這四類目標人士是由缳生防護中心科學委員會建議,總人數達二百萬。袁國勇教授是科學委員會的主席,稍後我會邀請他講講如何選擇這四類人士需要接種疫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