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證券業」講座致辭全文(十一月二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11-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馬時亨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出席「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證券業」講座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胡議員,各位主講嘉賓,各位業界朋友: 你們好,我十分高興獲邀出席今日的講座。 我相信大家都有留意到,特首已於昨日宣佈,香港證監會已經與中國證監會達成如何落實CEPA的協議,並快將簽署有關證券人才互通的細節安排。今日這個講 座,實在十分合時,讓業界朋友增加對有關安排的了解,以便在明年1月1日CEPA正式生效前作好準備,以充分利用CEPA帶來的機遇。 CEPA簡介 容許我先簡單介紹CEPA的整體內容。CEPA的主體部份於本年六月二十九日簽訂,主要分產品及服務業兩部份。在產品方面,由明年1月1日起,273個內 地稅目涵蓋的香港產品,只要符合CEPA的原產地規則,便可享有零關稅優惠。在服務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