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年青會計師協會專題講座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1-31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年青會計師協會專題講座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出席年青會計師協會專題講座的致辭全文: 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晚有機會和大家分享我對年青專業人士事業發展前景的看法。 隨機應變,可以說是香港一貫的個性。香港,除了一個全世界最優良的深水港之外,沒有任何資源,但百多年來,尤其是戰後以來,香港不斷向上、向前提升,靠的就是審時度勢、隨機應變的能力。 過去二十年的一個顯著蛻變,就是服務業迅速擴展;2006年,服務業在本港的本地生產總值所佔比率為91%。為應付科技高速發展帶來的挑戰,以及經濟全球化帶來日益激烈的競爭,香港經濟向高增值活動轉型,集中提供高增值服務及進行以知識為本的活動。香港在過去數年經濟增長強勁,也是由服務業帶動。我們的人力資源質素也正在提高,這是符合現在以知識型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