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就「減輕中小型企業的困難」動議辯論之致辭全文(只有中文)(三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3-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減輕中小型企業的困難」動議辯論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三月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許長青議員的「減輕中小型企業的困難」動議辯論之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香港的中小型企業一向以靈活、拼搏、適應力強著稱,是促進香港經濟繁榮的一股重要動力。支援中小企業發展,是政府工商政策的重要一環。在全球經濟一體 化、國家加入世貿,以及香港發展以知識為本的新經濟的大趨勢下,中小企業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機會和挑戰。故此,行政長官去年施政報告特別提到,希望新一屆的 中小型企業委員會,能按照「便利創業」、「協助立足」和「促進發展」三大方向,探討支援中小企的可行方案,並在六個月內向他提出切實建議。   中小型企業委員會成立了五個工作小組,就有關中小型企業的財務融資、營商環境、人力資源、科技應用和市場拓展等範疇進行廣泛諮詢和深入研究。今天許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