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2000年知識產權(雜項修訂)條例》記者招待會的發言備要(三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3-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2000年知識產權(雜項修訂)條例》記者招待會的發言備要:   《2000年知識產權(雜項修訂)條例》即將在四月一日生效。我和同事們希望向大家介紹條例的背景與內容,並呼籲市民及商界作好準備,遵守條例的規定。   最近,有部份報導指推行該條例較為倉卒,使商界人士未有足夠時間預備,實際上,該條例是經過一段相當長的醞釀時間,才成熟推出,並在去年六月獲立法會一致通過,再經過廣泛宣傳,於今年四月一日生效。讓我在此交代一點背景。   早在一九九八年五月我就保護知識產權問題會見新聞界時,經已透露正考慮一系列新措施打擊盜版活動。其後在一九九九年二月,政府就增添法律工具以打擊侵 犯知識產權行為,徵詢公眾及立法會意見。經過兩個多月的諮詢,政府決定落實其中獲市民及立法會支持的三個建議,其中一個是去年一月通過將一些盜版及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