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工商局局長蔡瑩璧就呂明華議員的「興建科技產業加工區」動議辯論之致辭全文(五月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5-0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興建科技產業加工區」辯論 *****************   以下是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署理工商局局長蔡瑩璧就呂明華議員的「興建科技產業加工區」動議辯論之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首先我要感謝呂明華議員及其他發言的議員,就香港高科技及高增值工業的發展,提供了許多寶貴的意見。   我們十分認同高科技及高增值工業在香港經濟發展中所擔當的重要角色,這亦解釋了政府一貫的政策,就是為工業,包括高科技及高增值工業,提供一流的基礎 設施及最合適的配套支援,以協助工業的進一步發展。所以,在宏觀的角度而言,政府與呂議員的看法是吻合的。在具體措施方面,政府提供的支援雖然與議員所談 及的不盡相同,但我相信彼此的目標仍是一致。我希望藉此機會,就政府的理念及具體措施,作出詳細的闡述。 理念   自八十年代中期以來,基於內地及一些亞洲鄰近地區,能提供較低廉的土地及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