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動議二讀《2001年進出口(電子交易)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六月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6-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2001年進出口(電子交易)條例草案 **********************   以下是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六月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1年進出口(電子交易)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動議二讀《2001年進出口(電子交易)條例草案》。   根據《進出口條例》及《儲備商品條例》,承運商必須向香港海關、統計處及工業貿易署提交進出香港貨物的貨物艙單。現時,法例規定承運商以紙張方式提交貨物艙單。   我們建議修改有關法例,規定承運商使用電子數據聯通服務,以電子方式提交貨物艙單。利用電子方式,可以減少用紙、提高效率,和促進電子商貿在本港的發展。   在一九九九年獲立法會撥款後,政府便全力發展電子數據聯通貨物艙單系統。該系統會在今年年底前啟用,屆時,除了道路運輸工具外,利用其他運輸工具載貨的承運商便可以電子方式提交貨物艙單。   在一九九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