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對吳靄儀議員動議修正二OO一年版權(暫停實施修訂)條例草案所作回應以及就政府提出的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案致辭全文(六月二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6-2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二OO一年版權(暫停實施修訂)條例草案(只有中文) **********************   以下是今日(六月二十日)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對吳靄儀議員在立法會委員會審議階段動議修正條例草案第2條所作回應以及就政府提出的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案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主席: 我現就吳靄儀議員的修正案及政府提出的修正案發言。 政府不同意全面凍結《二OOO年知識產權(雜項修訂)條例》對《版權條例》的刑事條文所作的修訂。 暫停實施修訂的措施不適用於電腦軟件及影音作品,是因為這些作品一般不屬於企業或學校傳播的資訊。同時,這些作品的授權機制比較簡單和清晰,市民在遵守新法例方面,並沒有面對涉及其他媒體作品的困難。 此外,這些作品通常都具有相當商業價值,盜版情況在香港和其他地方均十分猖獗。以電腦軟件為例,根據非正式的估計,在商業上使用的電腦軟件當中,約有半數 屬盜版軟件。由於盜版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