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記者會講述施政報告內工商局工作範疇的講辭全文(十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10-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記者會講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十月十二日)在記者會講述施政報告內工商局工作範疇的講辭全文: 各位朋友:   很歡迎各位新聞界的朋友出席今天的記者會。行政長官在前天發表的施政報告內,提出了不少新措施,支援工商各業的發展,我希望在這裡向各位稍作介紹。正 如行政長官所說,我們正面對經濟轉型的挑戰,和我們的主要市場明顯放緩及出現了週期性的經濟調整,加上九一一事件帶來的不明朗因素,香港的工商業正受著嚴 峻的考驗。有見及此,工商局和各有關部門在來年的工作重點,將集中於改善營商環境、增加基礎設施、協助港商善用內地的優勢,及支持專業服務的發展幾方面。 以下讓我逐一介紹。 為中小企業提供更大支援   中小企業,佔全港企業百分之九十八以上,是香港經濟的支柱,因此香港政府一向積極支持中小企業的發展。   相信在座各位都會記得,去年特首在施政報告中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