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出席香港福建節閩港台旅遊推廣會的致辭全文(十一月二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11-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出席香港福建節閩港台旅遊推廣會致辭全文 ***************************** 以下為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福建節閩港台旅遊推廣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曹德淦副省長、明敏局長、曾盛海理事長、袁家齊主席、各位嘉賓: 早上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福建節閩港台旅遊推廣會」。 旅遊業對福建、香港和台灣地區都十分重要。事實上,內地、台灣及香港都是彼此的主要客源市場。 為方便內地旅客來港旅遊,特區政府一直都與內地部門積極商討有關的安排。在本年初,國家取消「香港遊」的配額及大幅增加內地組團社的數目。今年一至十月 間,訪港旅客總數達一千三百三十多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百份之十八,而內地來港旅客的增幅更達到百份之五十。此外,為了方便台灣旅客來港,我們已實行了 一系列簡化台灣旅客申請來港的措施。香港旅遊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