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福利事務委員會公聽會的發言要點(一月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1-10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福利事務委員會公聽會的發言要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日)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公聽會上,就《家庭暴力條例》修訂建議的發言要點: 《條例》修訂的背景 ---------   今天我們希望聆聽不同團體或人士對政府建議修訂《家庭暴力條例》(《條例》),以擴大《條例》的涵蓋範圍至包括同性同居者的意見。首先,我有必要解釋《條例》修訂的目的和政策背景。   有關的修訂,是要兌現我在去年六月十八日在立法會動議恢復《2007年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時所作出的承諾,即是說,為回應立法會的要求,政府在今個立法年度提出草案,進一步修訂《條例》以擴大其涵蓋範圍至包括同性同居者。    《條例》屬民事條例,用意是為一些在特定關係下受暴力威脅或騷擾者,在刑事保障之外,提供額外的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