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發展局局長在2009-10年度勾地表記者會上的發言(三月二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2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發展局局長在2009-10年度勾地表記者會上的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日)在公布2009-10年度勾地表的記者會上的開場發言: 發展局局長:我今天聯同地政總署署長和規劃署署長公布2009-10年度的申請售賣土地表,即我們俗稱的「勾地表」。這個土地表是即時生效的,即時說從今天開始有興趣人士可以從這「勾地表」申請用地,馬上取代了去年,即2008-09年度的「勾地表」。    或者先讓我們回顧2008-09年度「勾地表」的情況。正如財政司司長在今年的預算案演辭所說,整年勾地的次數寥寥可數。直至昨天為止共有五份申請,結 果只有一幅很小型的住宅土地賣出。當然這對於政府在2008-09年度的財政收入有很大的影響,但正如財政司司長所說,這正好說明我們以市場為主導的「勾 地政策」,是更能夠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