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環境食物局局長任關佩英在雞隻感染事件簡報會上的發言全文(二月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食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2-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環食局局長礇報雞隻染病事件的情況 ****************   以下是環境食物局局長任關佩英今日(二月五日)在簡報會的發言全文:   我想同大家講講今日有關雞隻流感情況。首先,昨天我會見了傳媒時曾說過除了兩個在錦田區的農場證實受到感染外,有第三個亦在同一地區的農場正在調查感 染的情況。今日已證明第三個位於錦田區的農場亦是受到流感的感染,該農場的雞隻大概有二萬隻,明天我們亦會進行銷毀這二萬多隻雞。   連同較早前封閉的兩個農場,錦田區總共已經有三個農場證實受到感染,今日漁護署人員視察全港一百四十四個雞場時,亦發現錦田區再有四個農場雞隻健康出 現問題。這連同已證實受到感染的三個農場,錦田區已共有七個農場出現了一些問題。基於這個情況,漁護署在今日封閉錦田區全部二十二個雞場,他們認為錦田區 雞場病毒可能會散播。由今日開始,錦田區雞場已經是完全沒有雞隻輸往市面出售。另外,有一個在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