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於倫敦出席香港新界原居民聚會致辭全文(十二月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12-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倫敦出席原居民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於十二月十二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與僑居英國及歐洲其他地區的香港新界原居民聚會時致辭全文: 村選改革:香港法治發展的里程碑 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能在這裏跟各位見面。我自己曾在外國生活了十多年,每次在外地與中國人碰面,心裏總是感到分外親切,就像現在一樣。我想這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文化根源,所以無論在哪裏生活,都仍有一顆中國心把我們連繫在一起。   在座各位大都是從新界鄉村移居這裏的華僑。當年你們懷覑建立新家園的理想,初次踏足這片土地時,面對陌生的環境,要適應新的生活,必定經歷過彷徨和困 難的日子;但憑覑中國人刻苦耐勞的性格,團結互助的精神,今天你們不但在這裏落地生根,更在不同的領域闖出名堂,為華人爭光,令我們對中國人的身分倍感自 豪。   這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