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出席民政事務局甲申年春節酒會時的致辭全文(二月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2-06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民政事務局春節酒會致辭全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二月六日)出席民政事務局甲申年春節酒會時的致辭全文(中文部分): 行政長官、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同事:   歡迎各位出席民政事務局甲申年新春酒會。祝酒這傳統的中國習慣是酒過三旬,所以我今次祝酒有三個祝酒願。   根據中國的傳統曆法,甲申年,卦象屬於艮卦。艮,是山。艮卦,是寓意做人處世,要立定宗旨,像山一樣,堅實而可靠,如此,才能內心穩定;同時,又需要擴闊目光,如登山遠望,知道自己身處何方,掌握定位。   在過去的一年,我們一起經歷種種風浪,我們見到香港人已變得更強壯、更堅毅、更團結,有足夠的力量去迎接未來的挑戰。所以在此我祝願香港人在未來的一 年,能做到如艮卦所說的立定宗旨、高瞻遠矚、掌握定位。那麼,我們便可以安心縱橫天下,志在四方。未來的一年,我們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