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九龍金域扶輪社午餐會致辭全文(八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8-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九龍金域扶輪社午餐會致辭全文: 香港特別行政區︰尋求新的平衡 ────────────── 林先生、各位嘉賓︰   首先我要感謝貴社邀請我出席午餐會並發表演說。自從大約兩年前我出任保安局局長一職以來,這還是我首次就我負責的政策範疇發表公開談話。在時間上這真是適合不過,因為香港回歸祖國已有三年多,而我亦有足夠時間反思身為保安局局長所處理的各項問題。 人權和法紀 ─────   人們經常問我,我的工作在哪一方面難度最高。也許有人認為,我面對的最大困難,可能是在一個傳統上以男性為主的領域擔當領導角色。但事實不然。我最富 挑戰的其中一項工作,肯定是要在保障個人權利和自由與維護法紀之間取得平衡。我們的紀律部隊實際上每一天都面對這個挑戰,因為在逮捕罪犯,提出檢控,與憤 怒的請願者周旋,在可能演變成衝突的環境下執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