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出席新界社團聯會、香港婦女發展聯會及新界青年聯會聯合主辦《基本法》實施五周年講座的致辭全文(十一月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11-03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只中)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新界社團聯會、香港婦女發展聯會及新界青年聯會聯合主辦《基本法》實施五周年講座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羅叔清理事長、葉順興主席、黃碧嬌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新界區朋友:   很高興獲邀請出席今日的《基本法》實施五周年講座,我今日想和大家談談有關落實《基本法》二十三條的一些事實和誤解。   大部分國家都訂有憲法。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規,訂明國家體制、政治制度,規定了治理國家的權力來源。憲法亦規定公民所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我國根據憲法,實行社會主義制度。不過,基於香港的歷史和實際情況,國家制定了《基本法》,落實以「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方針,成功地解決了香港回 歸祖國的問題。「一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成為國家的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直轄於中央人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