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在鳳溪公立學校屬校聯合畢業典禮上的致辭全文(七月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7-08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在鳳溪公立學校屬校聯合畢業典禮上致辭(只 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七月八日)早在鳳溪公立學校屬校聯合畢業典禮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廖主席、各位校董、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今天我很榮幸得到廖正亮主席的邀請,參與貴校的聯合畢業典禮。看到這麼多青年朋友一同畢業,實在令人興奮。   今天我並不打算在此講述保安局的工作,這恐怕會太冗長太沉悶。我反而想藉覑這次機會和各位分享一下我對紀律的看法。   我曾經服務紀律部隊,現在又在保安局工作,體會到一個社會如果沒有紀律,就會秩序大亂,一個人如果沒有紀律,就會流於散漫,難以有所作為。   社會的紀律有賴於我們的法律和法治;至於個人紀律就源於我們的自省、堅持和恆心。曾鞏寫過一篇名為「墨池記」的文章,記述王羲之在臨川習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