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主持「域多利監獄結役典禮」時的致辭全文(三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6-03-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在「域多利監獄結役典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三月十二日)主持「域多利監獄結役典禮」時的致辭全文: 彭署長、吳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懲教署同事:   我今天非常榮幸可以參與域多利監獄的結役儀式,與大家一起見證它完成歷史的任務。   域多利監獄不但是香港一所重要的歷史建築物,亦是香港第一所監獄,經歷了香港開埠至今一百六十多年的漫長歲月。昔日它和毗鄰的中央警署及中央裁判司署鼎足而三,構成香港早年刑事司法系統的核心。    在香港開埠初期,域多利監獄用作囚禁海盜及土匪等重犯。二次大戰期間,監獄大部分建築物被戰火摧毀;戰後經修葺,才重開作監獄之用。到了八十年代,香港 成為越南難民第一收容港,域多利監獄因此成為轉解及遣返越南船民中心。在港府解決越南船民問題後,域多利監獄改為收容犯人及等候遞解離境的羈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