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出席香港電台「政黨論壇」十周年節目的致辭全文(十一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11-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政制事務局局長出席「政黨論壇」十周年節目致辭全文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出席香港電台「政黨論壇」十周年節目的致辭全文: 邵處長、各位黨魁、各位議員、各位港台朋友、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今日有機會可以參加「政黨論壇」十周年的慶典。 其實,十年人事幾番新,今日雲集在台下的是香港政壇的精英和領袖,我記得自己第一次接觸選舉政治,是源於一九八二年,我們開始有區議會選舉。當年,我在屯 門參加選舉的工作,我做一個投票站主任,我記得傍晚時分有一批老人家入來票站投票,當時我心裏的感受,是香港的政治生態起了變化,香港的政治改革開始發展 了,因為公公、婆婆都參與政治,行使他們的公民權利。   其實,八十年代的時候,政府的基本立場是我們未必需要政黨來推動政制發展,我們可能是需要一些政團。但時移勢易,時至今日,政府的立場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