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董會晚宴的致辭全文(八月二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8-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董會晚宴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陳永棋會長、各位來賓: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董會的晚宴,和各位聚首一堂。我想趁這個機會,和大家談談我們債券市場的發展,並聽聽大家的寶貴意見,加強我們的優勢,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正如財政司司長三月時在《財政預算案演詞》中指出,政府與金融管理局、證監會和香港交易所等機構,正聯同金融界,積極吸引更多的金融產品發行者和更多 的內地和外國資金及投資者來香港。為了利便市場開發和引進新投資產品,我們正致力簡化金融產品的發行手續,以及降低有關成本。   面對全球經濟一體化的挑戰,我們必須以積極進取的態度,迎接其他金融中心的激烈競爭。我們認為,本地的債券市場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潛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