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二○○三年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慈善同樂日致辭全文(十二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12-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出席二○○三年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慈善同樂日致辭全文: 李會長,各位嘉賓: 早晨!我很高興擔任二零零三年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慈善同樂日的主禮嘉賓。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是全球規模最大和發展最快的國際會計專業組織之一,除 照顧屬下會員的權益外,在服務社會方面亦不遺餘力。過去連續六年舉辦慈善同樂日,正好說明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對社會服務的熱誠。 今屆同樂日以「社會責任」為主題。最近,我曾閱讀一篇由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前主席Arthur Levitt先生撰寫的文章。我想在此與各位分享Levitt先生對會計師所肩負社會責任的一些觀點。他提到「會計師有責任向客戶指出他們的錯處」。我認 為這確是一針見血的見解。會計師不單要對顧客或客戶負責,最終更要對投資者負責,因為投資者......